嗨大家好,我是凱咪!

這麼晚才加入 痞客邦寫文章是我的不對(羞)

我想網路上已經有大概百來篇韓國留學的心得,好像不差我一篇?!

但我還是很任性地來寫一篇100%真實關於我在延世語學堂一年三個月的日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出發韓國前的準備:錢 

沒錯就是錢,不管你要去韓國的哪一間語言學校,身上沒有個2、30來萬是無法完成你的夢想的.....

再請你想好這趟去的目的是什麼?追星?耍廢?學好韓文?交歐爸男友...?諸如此類的,都請你先想好再來挑你要去唸的學校!

凱咪當初去的理由只是很厭倦工作,對於人生感到迷惘,再加上那時雖有在北車補習班學韓文,但一個禮拜一次根本沒啥用...(都是藉口因為懶得複習)

不如給自己一個Gap year脫離世俗的機會,就這樣毅然決然地跑到韓國了,順帶一提,那時候的韓文基礎大概是會發音跟一些基本會話,但到韓國才發現其實只會發音哈哈哈

我是一個很懶的人,非常之懶,所以當初找學校也是透過代辦來幫忙,只有房子是自己在FB上找的

講了那麼多廢話終於要講到本篇的重點延世大學語學堂了

延世大學是一間歷史非~長~悠~久~的學校,是外國傳教士 安德伍德 創立的,延世的教科書上也有介紹,我應該到死都很難忘記他的名字....

也是韓國三大名校之一,另外兩間是高麗大學跟首爾大學,這三間合起來簡稱S(首爾)K(高麗)Y(延世),韓國的一片天....聽起來很狂XD

延世號稱是語學堂裡面最貴的,一學期算下來大約台幣五萬,而且每次都有些許的學費調漲,會把人逼死....

那時候很不要命的就撒了20萬台幣下去,一次怒繳四學期,也不思考到底喜不喜歡這間學校,適不適應等等的

延世語學堂跟其他間比起來,重文法、單字,對於一開始學習韓文的人或許會很不習慣,每次上課都必須大量吸收,回家也要複習寫功課

不過地基會打得蠻穩,比起另外一間重口說的西江語學堂,的確是會知道爆多單字,但口說就比不過人家,西江出來的真的都很會說,很溜的那種喔

延世上課口語不多,不過就看學生敢不敢講,還有老師的上課方式,基本上口語練習就是課文+文法造句+閒聊醬子

從1級開始到最高級6級,每個學期都有不同的任務要完成,我是從二級開始,二級有唱歌大會(我超恨)三級是話劇大會四級是新聞報告五級是辯論會六級是寫論文

每個學期都有期中、期末考試,基本上就是熟讀課本單字跟文法,練習本也一定要寫,有唸書通常都不會考太差,聽、說、讀、寫四科都考,若是有一科沒60分,那還有補考的機會

基本上不用太緊張,要是又沒過,恭喜你本學期再重新唸一次,如衰神附身重唸又沒過,延世就請你掰掰去其他間了,再也不收

功課最好的就是1班,隨著成績高→低來分配班級,如果你是一個開外掛的人,基本上就是一直會在1班 ,1班很激烈又很敢講,通常都是拿到獎學金的人

凱咪就是那種唸書唸到吐也不會考100分的人,所以都是在中段班徘徊,我還記得一開始有想拿獎學金的衝勁,後來就放棄了哈哈哈哈哈哈

獎學金是學費的一半,基本上平均都要90分,不然就請你眼紅別人吧

請你在選擇學校前一定要想好,如果你只是想輕鬆學韓文邊遊韓國,那請選擇西江、梨花、弘大等語學堂

因為唸延世真的會有壓力,雖然對凱咪來講是還好哈哈哈哈哈,基本上習慣延世的教法就如魚得水了~

被我鼓吹來唸延世的後來都跑掉(難道是討厭我?!),我是不建議唸一半換學校,畢竟你又要重新熟悉一次別間學校的教法跟考試還有老師

我個人蠻愛延世的,但老實說我覺得延世的雷老師也很多,唸5級的時候我就痛苦到換班,因為那老師又瞎又不會教...

總之,每學期都要適應不同老師,有非常活潑也有非常boring也有超級慈母型的

如果你要唸延世,請你不要太混,畢竟這是一間讀書風氣非常狂的學校,不唸書,就等著被21!

 

f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mmy Ke 的頭像
    Cammy Ke

    凱咪的韓國457天

    Cammy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